之五。Disguise / Disfigure假徵

像是那樣在自己instagram上面,游放著一張又一張度假啊、旅遊、美食或是各種優質生活的使用者,生活既是精彩,跟下方幾百個使用者又拉開距離。

十足迷人。

然後你說他們看電影發篇文章,更多的是沒人要看文字內容,就是看到那樣的文字繾綣,風景和拍照角度如何優然,都是一幅幅美麗而值得被欣賞的作品。至於他們是不是真正爆了哪一部電影的雷,寫了哪部電影的劇情,乍洩的不還只是春光,而是眼光。

吸引到眼光就好了。

很多人說,保險業務是只有一張業務嘴,盡說的都只是『話術』,電話接起來或是收到通知,或是有人會晤,都說要閃得遠遠的,說滿嘴舌燦蓮花的不可以信。所以笑我們這行業虛偽,想抽高佣金。

可是不講話術,你們又願意聽嗎?願意聽,那願意聽幾秒鐘呢?

文章標題一下下去,只要夠有故事,只要夠能聳動你的視覺與心理,標題就殺死人,包裝就夠吸引人。在一個大家都怕遇到魑魅魍魎假行真情的世道裡,你真誠文字到底可以吸引到誰,卻又得罪了誰——重要嗎?我問。

那你說『哎呀,那人就是滿嘴銷售話術⋯⋯』這辨別真的重要嗎?我說。

不看文字只看標題,幾秒鐘的眼光,就足以定奪一個人、一個故事、一個作品、一個產品的死活。你說人要選擇虛偽的好,還是真實的好?

『製造這城市的虛偽,是上天給予的恩賜。深知身不可有日進涅盤,不如先製造自己身陷孽鏡地獄的機會。⋯⋯』

想到我曾幾何時寫過的文字,想想這幾周以來,這周遭的種種。人們因為一個標題而去相信眼前的真實,人們願意只看一些文字幻演出來的美麗樣貌。

說人舌燦了幾朵蓮花,可是巧言才令色啊!還覺得業務嘴嗎?還覺得別人虛偽了你嗎?

你讀了幾分真實,你又圖了幾分别人該對你真實?
#為何我最近反而很欣賞鍾明軒
#配音事件倒是把很多專家都給引出來了
#但我佩服一個人的真誠不管他道歉與否
#重點是他也出來為他的口氣道歉了
#我們卻很少對自己的誤解道歉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