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一。關於迷路與路痴

那天的回憶,我們騎到他家附近的屏東東港,回程我打錯了一個彎,他的不耐煩,開始在後座延伸開來。

那是我第二次到屏東東港,是我找到高雄租處的那天。看樣子,一個方向沒搞懂的我,又打壞了他本來還算蠻好興致的夜晚。

還順便酸了我一頓,說我在家鄉台東和桃園,感覺路也不熟,「這種方向感是一種感覺吧⋯」他說。

八年前的暑假,當時住在台中,第三週的時間;我還記得當時我和前任的那台舊勁戰,陪過我從南屯騎到豐原,騎到梧棲,還每天到振興路的太平區。

很快就熟路,根本不太需要(那時我還沒智慧型手機)導航,但當時的前任希望我們可以多繞繞路,⋯

「這樣沒有太趕的感覺,就騎過去繞看看,這樣感覺很探險很好玩⋯」他說。然後他覺得,騎車時候可以從後面抱著多一點時間,至少是兩個人的時光。

多少日子我根本是個很快就熟路的道路通,但居然會在八年後⋯被認為是個沒有方向感的路痴。

確實!

會認識到這位嫌棄我種種,認識到這位對象,謝先生,然後還來到高雄;我,真正是個路痴。

走錯路了,還不知道。講得極好!

正開始熟悉高雄路網的時候就要離開了

以後感情上不能再路痴了

發表留言